美宣的恍惚

欢迎来到恍惚的qq空间

【美宣】家教(4/4)完结篇

我今天再看文哭我就狗!狗!

我为谁而作的歌:

家教完结了,很长,很虐,但希望是你们想看见的结果。

1)
吴宣仪最害怕的事发生了,孟母不知怎么发现了两人的事情。

她瞒着孟美岐,把吴宣仪约了出来,一巴掌重重的扇在她的脸上。

“你他吗还要点脸?趁早离开我女儿。”

孟母的眼睛因充血而涨得通红,她盯着吴宣仪,良久之后,她蹲了下去,双手痛苦的捂住脑袋,语气也由愤怒变成了哀求。

“吴小姐,我求求你放过美岐,她才念高中啊。”

吴宣仪摸了摸红肿的脸,蹲下去拍了拍孟母的后背。

“阿姨,对不起。”

“我会离开她的。”

刚要离开,又停下脚步。

“是我先越的界,你别怪她。”



2)
那天下午,她没有再早早买好奶茶,等在学校门口。

孟美岐见吴宣仪失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一下课就焦急的赶来找她。

门虚掩着,她进门的前一秒,吴宣仪牵起男生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抬脚环住了男生的脖子。

她知道孟美岐就站在门口。

男生以为吴宣仪是真心实意想和自己复合,吻住她的嘴,热烈的回应着。

孟美岐仿佛被电流击中,愣在原地,全身上下每一个关节都止不住的颤抖。

在男生正急促的解开吴宣仪胸前的第一颗扣子时,她发疯般闯进房间,将两人分开,她紧紧握住吴宣仪的手腕,愤怒又无助。

男生一脸错愕。

“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吴宣仪的手腕被攥的生疼,试图挣脱但没有成功,她转向孟美岐,平静的看着她。

“是噢,小朋友,这就是真的。”

孟美岐此刻想撕碎吴宣仪那张美丽的脸。

长久的,无声的对峙之后,孟美岐松开了吴宣仪的手,她靠着墙滑落到地上,发出了痛苦的呜咽。

吴宣仪一生中从未如此刻般难熬,她缓缓垂下自己想要去安慰孟美岐的手。

“这个幼稚的游戏,我玩够了。”

孟美岐再抬起头时,脸上已没有一丝表情。

她撑起无力的双腿艰难的起身,踱步到了门边,又回头看了一眼吴宣仪的脸,试图从那张脸上哪怕找到一丝破绽,一丝对自己的留恋。

可是没有,吴宣仪看向自己的眼神,像在看一个全然陌生的人。

她转身离开,轻轻关上了门。



3)
吴宣仪的假期结束了,回校之前,她最后一次去了学校门口,那天,孟美岐隔着汹涌的人群看见了街对面的吴宣仪。

她牵起紫宁的手,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吴宣仪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双手扶在方向盘上,低下头失声哭了出来。

这份感情发生在夏天伊始,也随着夏天的结束,而划上了句号。

孟美岐依然不学无术,甚至比之前更甚,她开始抽烟,酗酒,一遍遍的去她和吴宣仪去过的地方,一坐就是一整天。

紫宁偶尔会在旁边,默默的陪着她。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她在黑夜中听着女孩在自己身边急促的喘息,紫宁年轻鲜活的酮体给了她杂草丛生的心一丝轻柔的抚慰。

她去阳台抽了根烟,回到床上拥住紫宁,她知道是时候忘却。



4)
两年后,大学刚毕业的吴宣仪被分到了家里所在的城市实习,她将车远远停在孟美岐的学校门口,两年前的那个夏天依稀在昨。

她看着放学后鱼贯而出的高中生,知道那里再也没有她的小孩。

晚上,她一个人去了酒吧。

那是一家安静的清吧,人不多,吴宣仪找了个角落坐下。

她一杯接一杯的喝着,自从上次和程潇那次之后,这是她第一次喝这么多。

意识被逐渐抽离,她伏在桌子上,玻璃杯上明明映着的是她的脸,她却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人。

小孩,我好想你,她用只有自己听的到的声音说。

这时,她听见有人在唱:

“山海的浩瀚,宇宙的浪漫。”

“都在我内心翻腾,在推着我前进。”

记忆飞速倒退,18岁的孟美岐盘腿坐在床上,弹着吉他,唱着这首歌,看向自己的眼神稚嫩,坚决,而笃定。

可她却不能陪自己上岸。

她越听越觉得这声音如此熟悉,抬起头看向台上抱着吉他唱歌的人。

一定是高浓度的酒精让自己产生了幻觉,不然怎么会隐约中看到了孟美岐的脸。

当台上唱歌的女生抬起头与她的目光相接时,她几近失声。

那不是别人,正是孟美岐。

在她确定这不是幻觉之后,她拎起包,张皇失措的想要逃走。

可没用的,孟美岐快步走到她的面前站定,堵住了她要离开的路。

孟美岐就那样再次鲜活的站在自己的面前,她又长高了,一头金发被染成灰色。

眉眼明明还是她记忆中的模样,可那本就立体的五官,因消瘦棱角却更加分明。

她依旧穿着简单的黑色半袖,露出的一半手臂上多了大片的纹身,她把手揣进兜里,歪着头用玩味的神色看着面前醉醺醺的吴宣仪。

“真巧啊,我的好姐姐。”



5)
孟美岐的语气充满着挑逗的意味,她点燃一根烟吸了一口,凑近吴宣仪,用两根手指夹起她的下巴,把烟圈缓缓吐到了她的脸上。

她试图绕开孟美岐,却被一把握住了手臂。

“来都来了,别着急走啊,来陪我喝一杯。”孟美岐不由分说的拉着吴宣仪回到了座位,又要了几瓶酒。

两人就那么长久的对视着。谁都没有说话。

“你,你还好吗。”

吴宣仪打破了沉默。

“好啊,为什么不好?好的不行了。”孟美岐翘着二郎腿,身子向后倚着沙发。她狠狠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将烟头按在了烟灰缸里。

“大学没考上,就来当了酒吧驻唱。”

“哦。”吴宣仪一时语塞。

她知道自己与孟美岐之间近两年的空白,不是用几句话就可以覆盖的。

这时,她看见孟美岐冲远处招了招手,她回头一看,正是紫宁。

紫宁在远处看见孟美岐对面的吴宣仪,眼中的神色顿时变幻莫测,她走过来,坐在了孟美岐的身边。

这两年紫宁出落的愈发美丽,不同于吴宣仪温柔且极具侵略性的美,她的美是一种介于女人和女孩之间的,兼具清纯与妩媚的美。

孟美岐用手搂住了紫宁的肩膀,将她拉到自己的身边。

“我女朋友,紫宁。”孟美岐用她那双深邃的眸子直视着吴宣仪,没人看得透她在想些什么。

吴宣仪看着对面紧紧贴在一起的两个人,眼神不知道该放向何处。

下一秒她看见孟美岐侧过身,将紫宁压在沙发上,紫宁轻轻拽住了她的领口,两人纠缠在一起。

她知道自己不该再多做逗留,她跌跌撞撞的走出酒吧,孟美岐没有再追过来。

吴宣仪走后,紫宁推开了身上的孟美岐。

“你让我陪你演够没有?”

孟美岐的眼神逐渐黯淡下来。坐在沙发上默不作声。

她没有一丝报复的快感,只有深不见底的失落。她回想起刚才抬头见到吴宣仪的那一刻,浑身的血管仿佛都凝固了。

那时她意识到无论她用多么厚重的外壳将自己禁锢的严严实实,吴宣仪对她而言,都是无法释怀的存在。

吴宣仪长在了自己的身体里。

她恨吴宣仪。

可她也深爱吴宣仪。

孟美岐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留下一脸落寞的紫宁,失心疯般的追出了酒吧。

张紫宁在那一天知道了,她的这两年,依旧比不上吴宣仪的一眼。



6)
吴宣仪回到家中,无力的跌坐在地上,她回想起孟美岐看向自己如临大敌般的眼神,心痛如绞。

门外响起了急促的门铃声,吴宣仪打开了门,是孟美岐,她反手把门关上,没有表情的看着吴宣仪。

“你怎么”

吴宣仪还没有说完,孟美岐就将她逼到角落,死死的将吴宣仪的两个试图反抗的手腕按在墙上,将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不同于多年前那无数次缱绻的深吻,这次的吻霸道而生硬,吴宣仪觉得眼前的孟美岐是那么陌生。

可她那么的想念她,即使她已经不是她。

她依旧尽所能的回应着孟美岐,任凭孟美岐粗暴的撕掉自己的衣服,啃噬着自己的锁骨,进入自己的身体。她疼的闭上眼睛。

只要她要。

只要她有。

在彻底进入之前,孟美岐突然停下动作。她听见吴宣仪带着哭腔,用几近哀求的声音说:“要我。”

下一秒,她起身穿上了衣服。

“吴老师 你啊”,孟美岐冰冷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

吴宣仪试图拉住她的手。

孟美岐此时居高临下的看着床上的人,那张比多年之前还要美艳的脸此时因对情欲的渴求而显得更加楚楚动人。

她慢慢蹲下来,用手指挑起了吴宣仪的一缕发丝。

“你还是这么骚。”孟美岐的嘴角浮出一抹冷笑。

她甩开吴宣仪的手,没敢去看她的表情,径直走出了她的家门。

吴宣仪舔舐着因孟美岐急风骤雨般的吻而渗出鲜血的嘴唇,她一只手扶在枕头上,把头埋在床上,无声的哭了。



7)
孟美岐回到家时,没有开灯,而紫宁正坐在床上,孟美岐走向前去,发现她眼角的泪痕。她试图俯下身去亲吻她的脸,却被紫宁一把推开。

紫宁站了起来,不断有眼泪从她的眼里涌出,她用尽全身力气给了孟美岐一个耳光。

“孟美岐啊。”

“我爱了你整整五年,从高一到现在。”

“但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努力去爱你,永远无法在你心里占据一席之地。”

“现在我不打算再爱你了,你滚吧。”

紫宁几乎是嘶吼般喊出了这几句话。

孟美岐自知自己对不起紫宁对自己一往情深,无力的垂下了头。她走向了门口。

”我当时和你妈妈说了你们俩的事。”

孟美岐在听到这句话后,在门口站定,回过头看了一眼紫宁。

“不管怎么样,谢谢这几年你一直陪着我。”

下一秒她夺门而出。

紫宁在房间里无比凄迷的冷笑了起来。不知道是笑孟美岐,还是在笑自己。

孟美岐用尽此生全部气力向吴宣仪的家中跑去。

想到吴宣仪曾选择独自背负那么盛大的悲伤,想到她原本平静的生活因为自己的出现而变得支离破碎。

有风灌进她的喉咙里,她喘不上气。

她早应该看出来的,吴宣仪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分明有着飞蛾扑火般的决绝。

姐姐,你会原谅我吗。

她跑到了吴宣仪的楼下,吴宣仪窗口的灯光已经熄灭。

她跑上了楼,在吴宣仪的门前站定,想起自己刚才来时对她的羞辱,孟美岐缓缓放下了想要敲门的手,丧气的垂下了头。

她哪还有脸去见她的姐姐。



8)
第二天一早,吴宣仪打开门时,发现了在自己门口睡着了的孟美岐。

她蹲了下去,伸出手试图拂去孟美岐脸上几根凌乱的头发,却看见她的脖颈上,在领口的遮掩下露出一半的纹身。

是三个数字,5,3,还有1。

孟美岐被惊醒了,一睁眼便看见了面前的吴宣仪,眼泪顷刻间涌了出来。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吴宣仪,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啊。”

“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你知道这两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吗。”

“吴宣仪,我求你再也别离开我了。”

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一天。

抱着吉他的孟美岐看见吴宣仪从斑驳的光影中走了过来。空气中漂浮着肉眼可见的细小尘埃。

“我叫吴宣仪,是你的家教。”

“老,老师。”

“还是叫我姐姐吧。”

她莞尔一笑,惊艳了她此后全部的时光。




9)
吴宣仪看着越哭越厉害的孟美岐,此时的她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吴宣仪温柔的,无声的笑了起来。

像多年前一切刚刚发生时那样,她伸出一根手指放在了小孩的唇边,止住了她的哭声。

“叫姐姐。”

评论(2)

热度(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