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的恍惚

欢迎来到恍惚的qq空间

装修(二)

虚构

早上八点整,不出意外,吴宣仪又被楼上突突突声音吵醒,准备上楼找麻烦,想起昨天三个大汉疑惑看着自己,吴宣仪就打了个冷颤,算了算了,惹不起我躲得起。楼上是个什么人啊!微信也不同意,装修声音就不停,洗漱好抱着笔记本轻车熟路的来到咖啡厅。其实会有服务员问要什么,但吴宣仪还是喜欢自己去和高冷老板说,即使就说几个字:“一杯多糖,谢谢。”
坐到角落里,打开电脑,评论全部是万人血书要糖,吴宣仪望着认真做咖啡的孟美岐,玩味一笑,豪气的在评论里打出:甜是不可能甜的,这辈子不可能写甜文。
其实吴宣仪也有自恋过,毕竟就她的咖啡是老板自己端上来,但是孟美岐永远面无表情的脸,让吴宣仪打消这个想法,这个面瘫高冷女,应该不会有感情,冰山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啊。
码好今天的文,吴宣仪终于端起不知什么时候放在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温热的?居然没有凉?又喝了一口,哎?今天码字快了很多?旁边的服务员看出来吴宣仪的惊讶,“你来的第五十五分钟她再给你端的咖啡,你是不是认识我们老板啊?她对你很不一样。”
“啊?喔喔,谢谢她,不过我不认识她。”吴宣仪想着,对我不一样?我每天码字时间好像是一个小时,第五十五分钟,刚好快码完,吴宣仪看向孟美岐,孟美岐本来是盯着她的,对视之后马上做贼心虚的偏过头擦着桌子,哎?这个老板?好像不是看起来那么高冷。

喝着咖啡玩着手机,物业回消息了,楼上的住户换微信了原来微信不用了,所以加不上,新微信发给吴宣仪了,吴宣仪加上后,思考了一下措辞,发了一段话:您好,我是您楼下的住户,您家装修实在是太久了,请问什么时候可以装修好?
吴宣仪发过去之后,安静的咖啡厅突然出现微信提醒声音,咦?老板微信也响了?孟美岐急匆匆关掉铃声,吴宣仪等着楼上邻居回复。
山支:实在是不好意思,老是不满意所以一直在装修,要不我请你吃饭表达歉意,快了,就要装修好了。
五选一:吃饭不用了,您尽快装修好吧。
吴宣仪回完就关掉手机了,哇,老是不满意是什么鬼理由啊!说出去谁信!你家装修装好了拆拆了重新装啊!暗暗的戳着自己碗里的咖啡,吵吵吵!等你住进来我也翻新!

连续一个星期去咖啡厅了,吴宣仪觉得自己再喝就吐了,楼上出奇没有吵,舒服,在床上赖着重新准备入睡,刚要睡着,突突突如期而至,吴宣仪差点要疯,抓起手机劈头盖脸的发过去:让不让人睡觉?!才几点就开工了!
山支:真的对不起!你来咖啡厅写文吧?我请你吃东西。

??咖啡厅?写文??吴宣仪怀疑自己被监视了,疑神疑鬼的在房间找摄像头,找了半天,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傻子,自己家怎么装?把自己的事从头到尾的发在微信四人群里,里面讨论开了,
小七:好恐怖啊!你快点搬家吧!
大娟:是啊!会是谁啊?知道你这么多!一般怎么知道你写文啊?
紫宁:你快想想微信加了哪些陌生人!每次有什么都发朋友圈,你上次门牌号都拍出来了!
小七:你这个坏习惯什么时候改啊?
……

吴宣仪看着搬家,自己好不容易攒点稿费付了个首付,搬出去怎么活!微信也没有加什么啊,除了打赏最多的几个盟主,她们也都是女生才同意加微信的啊,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不管了,去咖啡厅看看吧,公共场合应该不会绑架我吧?
回了楼上的微信:我在咖啡厅等你,说清楚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多事情的。

推开咖啡厅门发现今天居然没有一个客人,服务员也不见了,吴宣仪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去,这是个啥?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剧情为什么是悬疑剧啊!大白天的!看了好久,发现老板有坐在自己经常坐的角落,才鼓起勇气进去,一踏入咖啡厅吴宣仪就往老板那飞奔,靠着老板坐下,才有一丝安全感。
“今天怎么没人啊?”吴宣仪环顾四周。
“我暂停营业了。”孟美岐紧张的低下头。
“啊?可是有人约了我在这哎?”吴宣仪摸不着头脑,
“就是我。”孟美岐双手搅着,
“啊??”吴宣仪望着平时面无表情现在扭扭捏捏的大冰山。
“我是你的那个只宠选一。”孟美岐完全不敢抬头。
“你就是那个给我打赏的土豪?!”这个土豪给自己打赏少说也有6位数了,自己不止一次认为有钱人脑子都不好使。
“嗯,我看见你朋友圈发的地址,所以在你楼上装修的是我。”孟美岐支支吾吾的。
“你就是那个装修三个月的不满意!?”吴宣仪彻底认同了,有钱人脑袋真的不好使。
“我其实买在你旁边,但是没看见过你出门,都是点外卖,我就又买了你楼上搞装修……”孟美岐委屈的说,
“你就是为了吵我出门?!”吴宣仪提高音量,
“我想认识你。”孟美岐无辜点点头。
“??你?是不是?”吴宣仪指了指自己脑袋,
“不不不,我不是脑子有问题。”孟美岐摆着手,
“那今天为什么约我出来?”吴宣仪心里叹了口气,多好的人啊,长得好,又有钱,可惜了。
“你今天没有来,所以我叫装修的吵一点,果然你就来了。”孟美岐傻乎乎的笑着。
什么高冷?这是个沙雕啊!而且笑起来也太傻了吧!这是个人才。吴宣仪不知道怎么说这个人傻钱多好看的老板了。
“那个,我以后都不吵了,你天天来喝咖啡好不好?我给你做!”孟美岐期待的望着吴宣仪。
“我喝腻了,你会做别的吗?”吴宣仪偏过头,
“我会!我会做饭会做甜品!”孟美岐激动的点头。
“那收费贵不?”吴宣仪忍住笑,
“我请你吃!”孟美岐连忙接话。
“请我吃多久?”吴宣仪和孟美岐对视,
“你想吃多久我就给你做多久。”孟美岐被盯的脸红着。
“真的吗?”
“真的!”
“好,你快别装修了!”
“好!”

END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